丝路起点“大唐西市”的前世今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唐朝西市局部(复原沙盘)

    1300年前,中国盛唐时期的长安城中设有东、西两大市场。东市是国内市场,西市是国际市场,也称为“金市”,是当时规模宏大、国际贸易繁荣的商业市场。当时的西市商业贸易西至罗马、东到高丽(今韩国和朝鲜),是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大、业态最发达、辐射面最广的世界贸易中心、时尚娱乐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西市以其繁荣的市场体系、坚实的经济基础支撑着整个丝绸之路的贸易体系,是丝绸之路真正意义上的起点。
    1300年后,一座融汇古今、规模恢宏的大唐西市项目正在唐长安西市遗址上再建。大唐西市是国内唯一在唐长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商旅文化产业项目,是唯一反映盛唐商业文化和市井文化的项目,是唯一可以用丝绸之路起点命名的项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孔明  日期:2013-11-05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大唐西市;丝路;起点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