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 > 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_应急广播_直播 > 文字摘要

姜力:努力让应急广播体系覆盖城乡、专业权威、反应快速

2014-09-16 11: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副部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姜力在会上致辞,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区域经济价值高度聚集,基础设施承载负荷不断加大,地震、台风、洪涝等灾害风险依然严峻,应急广播建设任务潜力巨大。下一步,建议有关方面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结合灾害应急管理需求,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传播效率高、覆盖对象广泛、接收方便快捷等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内容创新,将应急广播纳入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努力把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成覆盖城乡、专业权威、反应快速的灾害信息平台和宣传窗口。

  进一步加大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帮助群众认识灾害发生规律、识别灾害风险,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传播减灾文化,提升社会公众灾害风险意识,提高灾害防范应对和自救互救技能。要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与民政、气象、水利、海洋、地震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告知危险区群众提前转移,指导群众采取必要的防灾避险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做好应急信息保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快速播发灾区受灾情况,跟进报道各级政府采取的抗灾救灾措施,宣传抗灾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为抗灾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正确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出台的减灾救灾政策,传达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深切关爱,鼓励受灾群众树立奋起抗灾、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要为受灾群众服务。了解和掌握受灾群众特殊困难和需求,利用应急广播信息渠道,反映群众诉求,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最后,祝愿本次应急广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国家应急广播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完善灾害应急体系、提高救灾应急能力、有效减轻灾害损失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孔明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