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 > 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_应急广播_直播 > 文字摘要

首届中国应急广播大会在京召开

2014-09-16 16: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探索合作发展之路  提升应急服务水平

  首届中国应急广播大会在京召开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全面推进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首届国家应急广播大会——“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 9月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沟通政府、行业组织及社会团体,提升应急广播在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借鉴各国各界同行先进经验,借助新技术新媒体带来的新机会,思考并引领中国应急广播发展;宣传应急广播对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呼吁全社会关注应急广播事业。大会为期一天,主题涵盖:应急广播与应急管理、应急广播案例分享、应急广播与新媒体、面向未来的应急广播等内容。

  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首届国家应急广播大会——“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为期一天,主题涵盖:应急广播与应急管理、应急广播案例分享、应急广播与新媒体、面向未来的应急广播等内容。图为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杜虎_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民政部副部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姜力,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国务院应急办主任陈建安,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Javad Mottaghi),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出席大会并致辞。

  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首届国家应急广播大会——“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为期一天,主题涵盖:应急广播与应急管理、应急广播案例分享、应急广播与新媒体、面向未来的应急广播等内容。图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为大会致辞。(央广网记者杜虎_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在历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中,广播在及时传达政令、发布信息、引导舆论、稳定人心、协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他指出,去年芦山地震和今年鲁甸地震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地方电台创造性地在震中开办了面向灾区听众的应急电台,受到地方政府和灾区群众的欢迎,助力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这两次具有突破性和挑战性的尝试,书写了人民广播事业的崭新篇章。目前,四川、广西等省区广电局已开展了应急广播的相关研究和建设工作,全国14家广播电台已经开办了应急广播频率。抓紧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的建设完善,已成为提高我国国家治理水平、加强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的必要途径,对于提升我国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田进同时透露,目前,广电总局正抓紧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从工程、技术、标准、法制、机制等方面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田进表示,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我国还是新生事物、尚处于初始启动阶段。如何从无到有建设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需要的国家应急广播体系,是极具创新性和开拓性的工作,未来的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责任也更加重大。

  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首届国家应急广播大会——“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为期一天,主题涵盖:应急广播与应急管理、应急广播案例分享、应急广播与新媒体、面向未来的应急广播等内容。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为大会致辞。(央广网记者杜虎_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表示,开展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必须以合作为切入点,没有强大的应急信息源支持、没有广泛的应急信息传输渠道、没有百姓易得的应急信息接收终端,应急广播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王求说,作为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运行、维护的主要成员单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地方广播电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3年的芦山应急电台和今年的鲁甸应急电台是中央台与地方电台合作的两次成功尝试,凸显了灾难发生时应急广播的巨大作用。王求希望,广播界能加强与新媒体行业和收音机、发射机等相关企业的沟通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应急广播跨领域合作的新格局。同时,他也希望政府各部门重视应急广播,在应急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强协作和指导。

编辑:宁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