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温季:丝绸之路是条河流 让思想流动起来

2015-07-06 11:14:00 来源:央广网

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温季在论坛中演讲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温季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很多人都在担心广播的未来到底会何去何从,但这些担心其实是不必要的。广播的平台现在可以为其他的平台所享用,比如通过智能手机聆听广播节目。对于一些低收入,居住在偏远地区的人群,广播是性价比最高、最方便的一种信息传播渠道。

  温季表示,丝绸之路不仅仅是一条路而已,它其实是一道桥梁,加深人们在文化之间的联系,像磁铁一样把人们深深联系起来,让人们加强思想和文化的交流。它更像一条河流,通过这条河流让人们的之间不断的加深,让思想流动起来。

  “一带一路”的发展对于沿途国家来是非常重要的,不同国家间的人民因为爱、友谊更好更深地连接起来。在缅甸,广播答题类的节目是非常流行的。温季认为丝绸之路眼线国家也可以进行一些与丝绸之路相关的广播答题,无论关于丝绸之路的传统、历史、文化还是未来,都是如此,通过类似的广播题目让大家参与进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

  温季表示,新闻传播的渠道和新闻的内容正在出现一些新的的形式和发展,它对于整个社会和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而技术在这个层面也正在推动媒体和广播的进一步发展。缅甸有句老话,“没有人是一人独行的”。此次国际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楷模。缅甸和中国已经建立起了广泛的联系和合作,通过这样的合作,可以不断加深双方的友谊和互信。“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举行得恰到实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分享对于新技术的了解,它也会促进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

编辑:宁静

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外24家广播电视机构签署成立“‘一带一路’广播协作网”合作备忘录

2015-07-06 16:52:00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杜越娥:应建立有效机制推动电台跨国合作

2015-07-06 16:23:00

斯里兰卡独立电视台主任:丝路国家电台间的合作可创造更多奇迹

2015-07-06 16: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