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说军事 知天下 > 最新消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用26字母点评2014全球军事热点

2014-12-30 14:1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30日早上9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解放军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搜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联合评选的“说军事 知天下”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盘点活动举行。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今年全球的军事热点、亮点频发,可以用英文的26个字母来简短概括。

  A是Afghanistan,兵退阿富汗,欲撤却还休。

  B是Brussels,布鲁塞尔。北约确实有些新的变化,可能也有些新的转机。满血复活进东欧,北约找到新抓手。

  C毫无疑问是中国,中国军队在过去一年里确实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十足的进步,在国际上吸引了很强的关注目光,在国内广大百姓中也得到了很好的赞誉。聚力强军消除腐败深化改革,中国军队华丽现身世界舞台。

  D,Delhi,就是印度的新德里,从军事角度讲,印度今年左右逢源,加强军力建设。

  E,Ebola,就是埃博拉,夺命病毒埃博拉,多国军队施援手。为当地解决埃博拉病毒,各国做出了很多突出的贡献,现在还有很多白衣战士继续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一线。

  F,France。法国一直是一个大国,也是军事上的强国,今年想到的事件是,隆重庆祝诺曼底,二战历史不能忘。全世界都不能忘记反法西斯的历史。

  G,God of North Wind,“北风之神”试射“布拉瓦”,俄罗斯频频亮刀锋。

  H,Hassan Rouhani,哈桑·鲁哈尼,他以前是一位核谈判专家,上台以后推动了伊核问题出现新的转机。核谈判专家推动核谈判,难突破问题面临新突破。

  I,IS,伊斯兰国搅乱局,美军重返伊拉克。

  J,Japan,日政府扩充军备,谋解禁引发警惕。

  K,Korea Peninsula,很容易就能想到朝鲜半岛,朝鲜半岛虽然今年不是特别突出的热点,但热度一直没有减,南北关系忽明忽暗,半岛局势时缓时急。

  L是Latin-America,拉美,美古关系,随着美古关系发生变化,对整个美国和拉美之间的军事方面也会带来一些新情况和新的发展。美古关系突解冻,美拉面临新转机。

  M,Malaysia Airlines,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的几家航空公司确实是非常不走运,马航、亚航,大家都非常为他揪心,天灾人祸频突降,多国元首发援兵。

  N,North pole,北极,寒冷北极变热点,极地诸国竞力争。

  O,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以军加沙护刃,巴方伤亡严重。

  P,Peacekeeping,很容易想到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特别是中国军队近年来加大了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力量。安全卫队部署南苏丹,非洲大地履行新责任。

  R,Rim Pacific,环太军演。中国舰艇首秀环太,多国军演备加吸睛。

  S,Syrian,叙利亚。叙利亚也是这几年国际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非常重要的是化武销毁工作。化武危机终于消除,政治解决漫漫路途。

  T,terrorism,今年恐怖主义威胁又有些新的变化,发生了一系列非常惨痛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恐怖主义威胁上升,携手反恐任重道远。

  U,Ukraine,乌克兰内战持续发酵,俄罗斯西方对峙升级。

  V,Vietnam ,越南,军队建设强化,潜力不可小觑。

  W,Weapon,ATT终于生效,武器出口立规。

  X,X-37B,美再次测试X-37B,太空军事化危险迫近。

  Z,Zhuhai Airshow,珠海航展又开幕,空军闪亮再登场。

  26个字母,还剩两个,一个是Q,最后一个Y。Q是Question,和平稳定总趋势,热点问题依然多。Y,为何年年皆如此,个中缘由细琢磨。

编辑:宁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