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 > 要闻

实践+指导 南昌大学生电商创业孵化走新路

2014-12-09 00: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昌12月8日消息(记者 卢勇华 汤宇玲)“很喜欢这边的配套设施及电子商务创业的氛围。”12月8日,“实干兴赣 圆梦中国——2014华南城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南昌华南城,入住华南城的江西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陈盛留向记者聊起自己选择华南城进行服装贸易电子商务创业时的情景。

  

  南昌在校大学生正在江西省大学生华南城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实训。汤宇玲 摄

  时间回到2013年10月26日,由江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中小企业局、江西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与南昌华南城共同创办的“江西省大学生华南城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正式入驻南昌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有了这个契机,有着创业梦的陈盛留就同团队商量,选择华南城大学生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作为自己创业项目的大本营。

  没有想到,陈盛留的这个选择给自己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华南城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和成熟的电子商务运作理念、广泛的优质实体商铺支撑、强大的软硬件配套服务、统一的仓储物流配送体系等优势使得我的项目成型少走了许多弯路。”如今,陈盛留和他的团队们在创业过程中明晰了方向,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信心。

  

  陈盛留选择江西省大学生华南城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创业 如今小有成效。汤宇玲摄

  “电子商务创业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帮助学生提早融入社会、为就业做准备,给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创造的空间。”陈盛留团队的指导老师宫老师认为,基地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创业机会和就业平台,以实践加手把手指导的模式也打造了南昌大学生电商创业孵化的一条新路。

  “抓住大学生,就抓住了电商产业的未来。电商领域涌现出来的90后现象,表明电商产业的发展,需要年青而富有活力的大学毕业生。”南昌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电商产业与大学生的对接平台,有效引导大学生进入电商就业创业,推进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其现实意义是非凡的。南昌华南城将朝着全力打造引领大学生电商创业就业的“黄埔军校”的梦想迈进。

编辑:邹佳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