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 直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

2016-10-21 1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1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进展,夺取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成效,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

  习近平表示,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编辑:任芳

关键词:习近平;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主席访问秘鲁将把两国关系提升至新高度--访秘鲁第二副总统阿劳斯

秘鲁第二副总统梅塞德丝·阿劳斯近日在利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秘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习近平主席对秘鲁的访问意义重大,必将把秘中关系提升至新高度。

2016-11-21 10:11:00

扎根亚太 建设亚太 造福亚太--评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主旨演讲

北京APEC会议雁阵齐飞的景象犹在眼前,G20杭州峰会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共识尚在耳畔,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再度聚首山水雄奇的古国秘鲁,为亚太发展共商大计。

2016-11-21 10:05:00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会议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2016-11-21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