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西南边陲那一抹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哈尼村民居住在林下、田间-李瓅摄

    央广网昆明6月17日消息(记者王贵山、王茂盛、陈俊、李健飞、许新霞、范存宝、张国亮、陆明明)《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15日深入云南省元阳县采访素有“红河模式”之称的林下种果和哈尼梯田。元阳从2002年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在高海拔地区大面积种植桤木水源涵养林,并结合当地气候、地理环境,在退耕还林区实施经济作物草果种植。林木的生长带来了水土巩固,水系的优化营造了绿色生态。自然环境的改善,帮助拥有1300年历史的哈尼梯田脱颖而出,成功赢得了世界文化遗产的美誉。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元阳人创造性地将森林、梯田、山寨、水系四位要素融于一体,创造出与众不同的生态系统,也为祖国的西南边陲抹上了一笔浓浓的绿。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晓凡作者:  日期: 2014-06-18 00:39:00
标签: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