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吕梁 满目青山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中阳6月19日消息(记者崔彤)6月17日起,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华北)在山西省中阳县采访。中阳县位于山西省西部、吕梁山脉中段西麓,国土总面积1432.9平方公里,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最高海拔2100.7米,最低846米,平均海拔1473.5米。

    科学营林,实现四季造林,山西中阳县通过自己的摸索,实现了北方冬季植树禁区的突破。去年,中阳县在吕梁山生态脆弱区,沿交通沿线30公里路段集中布局造林绿化工程5万亩。目前,中阳县林业实现低质林向优质林升级,目前绿化率达到55%,在北方人工种植林地区首屈一指。

    以林养农,退耕户实现核桃经济林产运销技术输出一条龙服务,退耕户发了林财。退耕还林过程中,中阳县栽植的20万亩核桃经济林,由国家供给树苗,农民营栽,农民管护收益,户均达到8到10万元,目前实现了产运销一条龙,农民林业技术劳务输出成了摇钱树。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杨晓凡作者:  日期: 2014-06-19 03:28:0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