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关外绿葱茏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古长城烽火台下的绿化林(央广网记者 崔彤 摄)

  央广网山西省大同市6月21日消息(记者崔彤) 车过雁门关,一路所见,完全不是来山西之前想象的那样,满目青山,郁郁葱葱,高天流云,清风送爽。大同,这个距北京只有300多公里的城市,从前,风沙从西北扬起,经过这里的时候,因为脆弱的生态,又裹挟上更多的沙尘。用当地群众的说法,每年3月底到5月底,整个天都是黄的,即使围上纱巾,鼻子耳朵里也都是土。

  植树造林,是大同人唯一的选择。

  但是,大同年降水量只有400多毫米,土壤条件也不好,种树的难度相当大。但是,为了让清风送到北京,也为了造福一方,大同人宁可多担几次水,也要绿化荒山,固土治沙。大同人喊出的口号是:“把风沙挡在大同,把蓝天送给北京。”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本地的尘土被树木固定,外来的风沙被绿色拦截,大同人与大同的山、大同的城一起,共同为北京,也为自己奉献上一曲优美的绿色交响。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周阳作者:  日期: 2014-06-21 02:48:00
标签:绿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