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 深化改革在路上 > 纪检

中纪委连续4周通报“四风”案件共计514起

2015-01-20 18:12:00  来源:法制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5案均涉公款旅游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公布了1月12日至18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其中14起涉及公款旅游。这是中央纪委监察部开通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后,连续第四周进行通报。

  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连续4周已经通报了514起案件。主要涉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违反工作纪律、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发放福利补助、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吃请和高消费娱乐、违规购买发放收受购物卡、公款大吃大喝、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河北被通报10起案件,排在所有省份的第一位。

  北京5起均涉公款旅游

  这次通报的97起案例中,涉及北京的共有5起,均是公款旅游违纪行为。其中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何丽公款旅游问题。

  据通报,何丽以参加会议、调研、考察、招生宣传等为名先后4次带队前往广州、珠海、香港、澳门等地旅游。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批准,校纪委决定给予何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京市垃圾渣土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坦作为会员单位领导参加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在武汉举办的年会,并带领六名干部以考察调研的名义赴武汉、宜昌旅游,共计花费人民币58630元,以考察费名义列支。

  海淀区区属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张宝信在海淀区教育工委任职期间,多次接受某中学校长邀请出国旅游,个人费用共计51356.73元。经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并报经区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张宝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海淀区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并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张宝信行政撤职处分。

  密云县北庄镇暖泉会村村委会组织包括许进快在内的28名党员赴承德等地旅游5天,共支付旅游费用46000元。密云县纪委决定给予许进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2月9日至14日,北京三建公司天津区域党支部书记兼天津北辰科技园区生活配套服务项目酒店工程项目经理部副经理郭则阳等一行6人,接受所在项目分供方公司邀请到福建旅游,由该分供方支付部分旅游费用。北京三建公司党委给予郭则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宋海春党内警告处分。

  同样,在河北、湖北、贵州、青海、宁夏等省份,均涉及公款旅游典型案例,全国共计14起。所涉人员被处警告、留党察看等处分。

  河北通报10起数量排第一

  据法晚记者统计发现,河北省在此次通报中以10起案例“夺得头名”。

  涉及收礼、送礼的共有3起。衡水市中医院院长田建军,违规收送节礼,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秦皇岛市开发区工会主席陈永红,在担任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期间,同意该局副局长解长远提议,用公款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购物卡及礼品,共计20万元,分别给予陈永红、解长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保定市徐水县养路工区路政大队大队长王旭鹏,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河北一医院院长私自变卖救护车的情况让人“大跌眼镜”。据通报,河北邯郸市涉县索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郝金山,私自将该院救护车变卖给社会人员,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海关总署黄埔海关4起公车私用

  海关总署是此次通报的唯一中央部委机关,共有5个案例上榜。5个案例中,有4起为公车私用,均来自黄埔海关。

  据通报,黄埔海关缉私局刑事技术处处长赵星于2014年2月至3月间,先后3次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给予赵星行政记过处分,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副处长吴斌于2014年10月14日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给予吴斌行政记过处分,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缉私分局缉私科科长李永坚于2014年3月9日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给予李永坚行政警告处分,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缉私分局原局长杨广河(已退休)于2014年3月间,先后5次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黄埔海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广东省所曝光3起案件同样涉及公车私用。

  惠州市龙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郑日映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梅州市平远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城管大队副大队长林绪友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湛江市麻章区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黄小洲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文/记者王选辉

编辑:谢梦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