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 深化改革在路上 > 文化

2014年文化体制改革大事记

2015-01-05 11:3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3月14日

  《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融合发展城市、集聚区和新型城镇。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增加值占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比重明显提高,相关产业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明显提高,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3月17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对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作出全面部署,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扶持对外文化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

  3月19日

  由文化部、中宣部、中央编办、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20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正式成立,协调组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统筹整合各部门力量,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科学发展。

  3月25日

  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提出建立文化金融合作部际会商机制、完善文化金融中介服务体系、加大财政对文化金融的扶持力度、重视金融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

  4月2日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两个规定的通知》,其中《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两个文件,对文化企业出台了财政税收、投资融资、资产管理、土地处置、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人员安置、工商管理等多方面支持政策。

  6月19日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七部门发布了《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此政策覆盖了电影行业从制片到发行、影院投资等各个层面,同时指出了电影产业与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未来路径。

  8月19日

  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政策。

  12月30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2014年“文化体制改革积极创新”,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

编辑:邹佳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