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 > 创新吉林

央广网

“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走进吉林”活动长春成果丰硕

2016-10-08 10:49: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杨晓艳 邀请企业数量多、实力强,洽谈对接项目多、质量高……9月28日至30日,在“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走进吉林”活动中,长春市务实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接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91人,洽谈对接项目51个。企业家们对长春的资源禀赋、要素优势、产业定位、发展重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长春投来的“橄榄枝”给予积极回应,从而为长春“借智”转型、“借力”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经过前期的科学组织、精心谋划,会议期间,长春市通过餐叙会、2016开发区对话世界500强高峰论坛、经贸合作交流会等活动主动接洽企业,精选对接合作项目,争取尽快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目前,经开区与意大利马瑞利(中国)就车灯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洽谈了马瑞利动力系统项目;与3M公司就汽车及轨道客车的相关项目进行了洽谈,3M公司近期将到经开区进行实地考察。长春新区与美国HPE公司进行了深入对接, HPE准备在高新区建立离岸外包研发中心,积极参与长春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医疗建设,并就北湖物流园开展智慧物流合作;汉高集团对长春新区发展很有信心,计划在原有投资的基础上增加新产品。九台区与美国邦吉公司就农业产品深加工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并就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及物流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净月开发区与美国微软公司、中国微软公共事业部就MICE微软数据研发中心、VR虚拟现实影像体验中心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合作方向进行初步交流。宽城区就农机产品、饲料加工、电子产品加工制造、园艺设计、轴承加工等项目与多家企业进行洽谈。美国AECOM公司表示愿意与德惠市合作设计开发松花江延线整体区域规划,把饮马河纳入德惠市城中河区域规划,同时将派相关企业组团到德惠实地考察,洽谈具体合作事宜。农安与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就胡萝卜汁项目进行了对接,项目方表示下月将到农安实地考察。

  据了解,从1984年正大集团走进长春,至今累计已有7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落户长春。

  未来,长春将全面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还将孕育无限的投资机会,围绕用足用活这次活动的成果,长春实施项目服务“秘书制”,让更多合作意向从协议和蓝图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500强企业;走进吉林;成果丰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00强企业营收规模首降 服务业占比首超制造业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显示,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500强企业营业收入首次出现微弱下降,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首次超过制造业。

2016-08-29 09:18:00

浦发银行世界500强排名升至第227位

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浦发银行位列榜单第227位,较上年提升69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48位、中资银行第9位,表现出良好的经营实力。

2016-07-23 21:46:00

韩三星、现代等5大企业集团总利润占韩500强企业的2/3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的“CEO Score”网站近日调查显示,三星、现代汽车、SK、希杰、乐天等韩国5大集团的总利润额占韩500强企业的2/3,净利润所占比例则高达66.2%。

2013-05-31 13:29: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