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兴国重器 > 为企业画像

央广网

汽车制造行业的民族精英——奇瑞汽车

2016-01-07 12: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说到奇瑞一定会让人想到QQ这辆小车,没错QQ就是奇瑞的开国元勋车型,这小车上市是2003年5月31日,不到5万元的价格和圆润可爱的造型,一上市便吸引了众多国内年轻消费者的眼球,QQ的出现也让汽车真正走入了年轻人,在设计之初奇瑞就将其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并以“快乐”为主题。

  但到后来,奇瑞并不太快乐了,奇瑞在战略上出现了失误,由于汽车产品线超长的,导致了其每种产品的研发投入和推广费用都不高。上市产品包括13大系列26款车型,董事长尹同跃造车狂人的称号也由此而来。不过,众多新车型没有一款叫得响,后来奇瑞通过不断的学习和修正,终于化险为夷,结束亏损找到了发展道路。

  在举办第500万辆汽车下线庆典前夕,尹同跃带着奇瑞员工跑了一场最能体现耐力和毅力的“马拉松”,告诉自己和所有员工,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而以奇瑞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业的发展也是一场马拉松,只要有梦想,凭借着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编辑:李岸

关键词:奇瑞汽车;QQ;尹同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汽车制造行业的民族精英——奇瑞汽车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产自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所占份额却并不乐观。起步晚、成本高、认可度低,要想从外资汽车手中收复失地,谈何容易。自主品牌要打下一片江山、路在何方?

2016-01-07 09:24:00

奇瑞汽车成国内首家产量破50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

今天上午,奇瑞汽车第500万辆汽车下线,由此,奇瑞汽车成为国内首家产量突破500万辆(乘用车)的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

2015-12-18 11:26:00

奇瑞成绩环比反弹,横向对比仍显不力

前不久出炉的10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奇瑞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环比增长,上个月销量突破4.2万辆,环比增长20%。北京一家奇瑞4S店销售经理表示,近两年来已经有多家奇瑞4S店悄然关门,其中不乏跟随奇瑞多年的老牌经销商。

2015-11-16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