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故里——协兴老街的老人们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协兴老街

  原标题:“协兴老街”的老人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兴邓晨曦):全国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小平故里行”来到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协兴老街”。伴随着老街一步步成长的老人们,鉴证了这里的历史。从他们的脸上,我们可以阅读到这条百年老街的变迁。

  协兴老街始建于清朝同治年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占地28亩,呈现南北走向,全长300余米,宽3至5米;有100余户店铺。街道为板石铺砌,街房毗邻相依,房屋均为悬山式屋顶,小青瓦屋面,穿斗梁架。场镇青瓦粉墙,错落有致,檐灯木门,古老沧桑。清朝宣统二年(公元1910年)协兴场开办的第一所新式小学“北山小学堂”旧址,邓小平在这里度过了4年的学习生活。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宁静作者:  日期: 2014-06-26 12:58:00
标签:老街;老人;协兴老街;铺砌;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