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 大阅兵精彩解读

央广网

两架歼10战机由女飞行员驾驶:在空中要当女汉子

2015-09-03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3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战鹰呼啸,声震长空。空中梯队的战鹰飞过来了。今天总共将有20多种型号、近200架战机接受检阅,机型和数量都超过历次阅兵,创下历史之最。

  梁永春:回想抗战年代,日寇的飞机始终是中国人心头挥之不去的魔影。如今我们不仅有强大的人民空军,还有海军航空兵和陆军航空兵,共同构建起祖国的空中屏障。今天,三军战鹰就要展翅蓝天,一起接受检阅了。

  率先飞过来的是领队机梯队,担任空中指挥员的是空军郑群良中将。梯队由1架空警-2000预警机和8架歼-10战机编成。担任护卫任务的是被誉为“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换装后的歼-10战机蓝、白、红相间,像一把利剑飞翔在蓝天。他们在天安门上空拉出了长长的七色彩烟,不禁让我们想起了“谁持彩练当空舞”的诗句!

  梁永春:今天打头阵的空警2000是未来战争中的空中指挥所,担任领队机当仁不让。八一飞行表演队也和地面的三军仪仗队一样,增添了一份女性元素,其中有两架歼10战机就是由女飞行员驾驶的,她们的口号是“在空中要当女汉子,回地面才能做回女孩子”。今天她们在空中编队编得非常好,飞行姿态非常完美!

编辑:刘梦

关键词:阅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举行 阅兵盛典全球瞩目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举行盛大阅兵,来自49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及高级官员出席。

2015-12-24 10:43:00

阅兵故事:遥相守望的灵魂伴侣

2015的七夕情人节,她——张莹——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军嫂,没有收到老公的任何礼物。我们贴心的编导得知后,特地带来了鲜花和巧克力。

2015-09-11 16:41:00

阅兵故事:点赞强军梦——女兵

“为祖国增光,为军旗添彩”,伴随着一声声有力的誓师口号,一排排坚定的眼神凝视前方,直到代表誓言的右手放下那一刻,女兵们的训练就在这样严肃的场景下开始了...

2015-09-11 16: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