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访西安市市长董军 > 直播快讯

央广网

董军:通关一体化最关键的是贸易便利化

2015-06-17 22: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17日21时,西安市市长董军做客《政务直通“一带一路”进行时特别直播》,畅谈西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新目标。

  在谈到通关一体化改革的问题时,董军说,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关键的是贸易便利化的问题。作为政府来讲,就是要打破贸易壁垒,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方面,要通过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着力下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先手棋”,制定实施好“三个清单”也就是,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政府尽可能的放手,更好地创造环境,让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一个方面,要同步推进财税、金融、价格、投融资等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为贸易便利化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撑。目前,西安正积极配合申报国家自由贸易园区,借助这个平台,发挥各项政策的叠加效应,有效的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通关一体化;贸易便利;海关;简政放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桂粤闽琼“泛珠”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启航

据南宁海关通报,从今年5月1日起,广西、福建、海南等“泛珠”地区海关正式纳入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范围,“泛珠”四省(区)11海关通关如一关,超过17万家企业(其中广西企业近8000家)进出口可尽享便利。

2015-05-04 11:50:00

东北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今天正式启动

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苗跃学表示,目前,5个区块已经实现区域通关一体化在全国的全覆盖,预计不到一个月,将实现“关通天下”也就是全国海关的通关一体化。

2015-05-01 12:05:00

5月1日起泛珠四省11海关通关一体化

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福州、厦门、南宁、海口等泛珠地区海关纳入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范围,泛珠四省11海关通关如一关,企业进出口可尽享便利。

2015-04-28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