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德国BCI集团沃尔夫拉姆·德:如何在社交媒体时代讲好故事

2016-04-26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在社交媒体时代,听众对故事的关注发生了变化,他们耐心有限,对信息着迷。如何调整广播的内容去适应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改变滔滔不绝且没有一点起伏变化的声音来讲述故事,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来自德国BCI集团的沃尔夫拉姆·德先生在2016亚洲广播大会上分享了广播应该如何在社交媒体时代讲好故事的六大秘密。

  第一,抓住听众的兴趣。

  信息一旦传递准确,人们的大脑会分泌多巴胺使他们记住这个故事。逻辑本身不可能达到愚公移山的效果,我们需要学会组合筛选信息,创造故事,而不是将所有的信息强塞给听众。信息本身是无法让人引起共鸣的,精彩的故事才能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把握节目中断的时间。

  很多主持人会在音乐停下来的时候滔滔不绝,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办,如果在停顿的时间讲一些相关的故事会达到好的效果。

  第三,了解听众的喜好。

  听众在节目后能够记住的一定是那些有画面感的故事,要学会创造一些紧张感,一些戏剧冲突。

  第四,营造简单的画面感。

  少用术语,多使用具有视觉化效果的语言,图像使记忆保留的时间长于语言本身。

  第五,少即是多。

  听众的耐心是有限的,当我们做广播节目的时候,不要企图面面俱到,只有快准狠地抓住听众的注意力才能保持他们的持续关注。

  第六,注入趣味性。

  如果你喜欢一首歌,告诉听众,如果你感动于一个故事,听众也能感同身受。多展现个性,切勿冷冰冰地读稿子,要赤城地表达。更重要的是,让听众参与你的讲述。社交媒体的时代,听众有很多平台可以互动,无论是微博微信还是其他,只有提供栩栩如生的信息和故事,才能调动听众的参与感,要把听众当成你的朋友。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德国;广播;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默克尔“儿童节”探访土耳其难民营 欲提振难民交换协议

当地时间4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共同访问了土耳其的一个难民营,迎接他们的是难民儿童送上的鲜花和微笑。

2016-04-24 13:55:00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即将召开

一年一届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为期五天。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博览会,会上的展品展示技术含量高,被公认为是联系全球工业设计、加工制造、技术应用和国际贸易的最重要平台之一。

2016-04-19 14:12:00

德国人收入高税负重 看“万税之国”是否让人民压力山大

德国人年均收入高,但税负沉重,缩水的税后工资是否让德国人压力山大?

2016-04-15 1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