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节目展播之广播剧《沙宝》

2016-05-03 15:51:00 来源:央广网

  

  开栏的话:用声音为媒连接中外 以心灵之桥沟通世界

  人们常认为广播只有声音没有图像是缺陷,而正是这一“缺陷”使广播有了比电视更丰富的想象力和更深刻的影响力:因为没有具体图像的干扰,声音反而更能迅捷地直接进入听众的心灵深处。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增加,国外听众越来越关注中国,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这对中国广播是个机遇,我们可以运用广播剧这种独特的声音艺术形式,展示中国形象,发出中国的声音,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用声音为媒连接中外,以心灵之桥沟通世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秘书长 李宏

  

  《沙宝》编导在录制机房

  在2016年亚洲广播大会和媒体2020大会之后,央广新闻将继续展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作品。本期请欣赏获得2003年亚广联娱乐节目类推荐奖的广播剧《沙宝》。

  

  《沙宝》编剧剧组

  广播剧《沙宝》受“2003感动中国”的候选人物石光银的经历触动而创作。此剧没有曲折的故事情节,也没有激烈的矛盾冲突,但是听来却令人为之动容。2003年,《沙宝》在获得亚广联奖后还获得了中国广播剧奖一等奖。

  

  《沙宝》编剧阚平与亚广联原秘书长

   《沙宝》主创人员

  编剧 阚平 导演 蔡淑文 音乐 焦虎林

  制作 王敏 音响 刑建华 录音 权胜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亚广联;广播剧;《沙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召开 世界广播人聚首共话广播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播业界新老朋友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

2016-04-25 16:42:00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开幕 汇聚“声音”共话广播未来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下午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将持续到4月28号,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世界各国的广播人,将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围绕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特点,探讨未来广播的发展趋势。

2016-04-25 08:45:00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抓住互联互通机会 为听众提供更好服务

贾瓦德·孟塔基指出,在当前传播环境中,互联互通程度非常高。在世界上哪怕是一个偏远的角落、小村庄出现任何情况,很快就会被全世界知道。这也是技术给广播从业人员带来的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了解面对的挑战、了解我们的听众,只有了解听众才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6-04-27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