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2014年亚广联奖公益广告类大奖公益广告作品《人生搀扶》

2016-05-03 19:37:00 来源:央广网

  

  本期请欣赏获得2014年亚广联奖公益广告类大奖的公益广告作品《人生搀扶》。

  2014年亚广联奖评委会这样评价《人生搀扶》的:“策划新颖,音响动听,对话感人。是生命轮回的美丽旋律。”

  2014年亚广联奖公益广告类还评出了一个特别推荐奖,是伊朗声像组织所属的大学选送的公益广告《刷牙》。除了结尾所配的音乐,这个54秒的作品只有两种声音、三句话:

  “这是你每天晚上睡觉以前最好能听到的声音:(刷牙声)

  这是你口腔卫生的标志。

  否则你不可避免地会听到这样的声音:(牙科大夫钻牙声)(音乐)”

  这两个获奖的公益广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以广播特有的方式传达人人皆知的理念。孝亲和护牙,这类主题的公益广告很多媒体都在做,这两个作品之所以获奖,不在于创意有多么奇特,而是因为用了只有广播才有的传播方式----声音。而《人生搀扶》之所以胜出,是因为作品中的声音很有美感,听起来令人愉悦。《刷牙》尽管主诉突出、简单明了、效果显著,但只获得推荐奖,主要原因就是其中“牙科大夫钻牙声”的声音用得太直接、太长,听起来很刺耳。总共54秒的广告,有15秒是这种刺耳的“钻牙”音响,对听众的耳朵真是一个挑战。所以这里就只请你欣赏文字。顺带的福利噢!

编辑:任芳

关键词:公益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看今年央视春晚公益广告,你流泪了吗?

从2013年春晚开始每一年央视都会播出几条公益广告,有人会说,它们比春晚节目更值得期待,短短几分钟触动着亿万观众的心灵,引发最深层的情感共鸣。该片由当红导演王砺珉执导,他曾连续执导央视春晚公益广告,从《感谢不平凡的自己》到《名字》都受到广泛好评。

2016-02-13 10:41:19

猴年春晚,这些广告可能看哭了无数人

从2013年春晚开始央视每一年都会播出几条公益广告,有人会说,它们比春晚节目更值得期待,短短几分钟触动着亿万观众的心灵,引发最深层的情感共鸣。@倪小海Nee:《父亲的旅程》央视春晚5分钟完整版公益广告,偷偷躲在房间里,看到最后泪流不止。

2016-02-08 23:24:00

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北京揭晓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揭晓仪式暨优秀作品研讨会2月2日在北京举行。易成晨 摄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于2015年6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以“中国立场、世界眼光、人类胸怀”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公益广告创意作品。

2016-02-03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