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习声回响

央广网

【习声回响】将免除贫困国家债务 设南南合作基金

2015-09-27 10:59:00 来源:央广网

    

  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演讲。  

  央广网纽约9月26日消息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6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立足自身国情,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中国基本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少了4.39亿。在教育、妇女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中国发展不仅增进了13亿多中国人的福祉,也有利地促进了全球发展事业。60多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近4000亿元人民币援助,派遣60多万援助人员。其中有700多名中国好儿女,为他国发展献出了宝贵生命。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间,以义为先”的原则,同各国一道为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出努力。为此,我宣布:

  ——中国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

  ——中国将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投资,力争2030年达到120亿美元。

  ——中国将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与发展中国家,截止2015年底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中国将设立国际发展支持中心,同各国一道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

  ——中国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的需求。——中国愿意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早日投入运营,发挥作用。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中国郑重承诺,以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己任,团结协作,推动全球发展事业不断向前。

  谢谢大家!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习近平;联合国发展峰会;演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化党内监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国家机器的监督。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2016-10-26 08:30:00

习近平认为什么是最大政绩

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有必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实践来把握其核心特点,深化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的科学化水平。

2016-10-25 21:53:00

习近平牵挂的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如何精准扶贫

习近平牵挂的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如何精准扶贫,王振红摄  帅气大学生村官、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支书龚海华(右);被十八洞村民称为最接地气的科学家——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专家钟彩虹(中)。”  目前,十八洞村有17户村民不愿意参加股份合作扶贫,习近平多次强调,“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10-25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