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驻仲白村工作队为村民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2017-01-28 23:25: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活到70多岁,从未和家人一起照过全家福。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春节到来之际,昌都市丁青县丁青镇仲白村的巴桑拥忠老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全家福”。

  原来,这是驻仲白村工作队为全村老百姓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老人兴奋地说,这么多年,家里老小有各种各样的照片,但唯独没有一张喜庆的全家福,这次,工作队算是为他圆了梦。“这张全家福我要放在家里最醒目的位置!”老人高兴地说。

  驻村工作队队长次仁旺培便是这些全家福的“作者”,看见大家都喜欢他的作品,他也很高兴。“走访的时候,发现村里有全家福的人很少,就想在节前给他们送一份不一样的礼物。”次仁旺培说,从1月16日开始,他和工作队的队员们就挨家挨户地造访全村384户人家拍摄全家福。每到一处,都会受到老百姓热烈的欢迎。“他们早早地准备好了凳子和椅子,家里有年轻人的也早早地安排好了排位,拍照时他们都特别高兴。”次仁旺培说。每到一户,队员们不忘跟村民聊聊天,详细了解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拍全家福的时候人最全,也最能听到老百姓的心声。”次仁旺培说。

  现在,全村384户村民已全部拿到了工作队装裱完成的全家福。

  一张全家福虽小,但浓浓的关爱滋润着村民的心。驻村干部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像一场细雨洒落在了村民心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了每一个家庭。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工作队;丁青县;村民;驻村干部;网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