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华文化巡礼 百家电台走进郑州 > 焦点图

央广网

中国广播联盟将开展“中华文化巡礼”系列活动

2015-04-21 07:51: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和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为活动授旗

  央广网郑州4月21日消息 4月20日下午,中国广播联盟“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郑州”大型采访活动在河南郑州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哲,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的百余名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广播联盟秘书长伍劲松主持了启动仪式。

  作为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的领队,赵忠颖副台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广播联盟今年将开展“中华文化巡礼”系列活动,分别在全国几个文化重镇举办,目的在于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首站选在华夏文明重要发源地郑州,并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作为活动的起点,是希望带大家一起追寻中华文明的“根”和“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她希望大家满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用心感悟,深入挖掘,在相互激励促进中提升报道的水平,做出更多有品位、有深度、有感染力和说服力的报道。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代表郑州市委宣传部感谢中央台、中国广播联盟对郑州市一贯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本次活动将对展示郑州、宣传郑州发挥重要的作用,郑州将借力中国广播联盟这个广阔的平台,在对外宣传工作中开创新的辉煌。

  “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郑州”报道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采访活动以4月21日举行的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作为起点,之后,来自全国百多家电台的百名记者将前往登封、郑州航空港等地,深入采访登封垌头村、少林文化以及陇海大院爱心集体和胡佩兰爱心诊所等。报道将通过中央台和各地电台、网站、微博、微信等进行全媒体报道,全方位展示郑州的文化根脉。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国广播联盟;文化巡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