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浙商有话说 > 对话企业家

央广网

南存辉:“亲”“清”政商关系是对民营企业家的爱护

2016-08-16 16:5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金晨)“习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对我们民营企业家的爱护。”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向记者表示。

  今年3月4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指出,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南存辉对此感受颇深。

  “习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对我们民营企业家的爱护,是非公经济发展的法宝。”南存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重申“三个没有变”的一番话,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他说,今年3月31日,浙江省检察院在全国率先制定下发了《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二十一条,这是对中央关于平等保护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的重大部署和对最高检“十八条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

  谈到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出台的“二十一条意见”,南存辉认为,“二十一条”体现了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平等保护;对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南存辉向记者介绍了近几年浙江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在促进和加强非公经济发展方面的合作。他提到,近年来,浙江省各级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非公有制企业走访调研,注重倾听企业的呼声和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日常工作中,浙江省检察院每年两次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聘请省工商联法律工作部门负责人担任省检察院的行风监督员。

  下半年,浙江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还将联合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职务犯罪预防”调研、“法律服务进商会进民企活动”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活动,依法保障和积极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南存辉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亲”“清”二字。 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要满腔热情支持地方稳增长、保就业、促发展;做到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南存辉;民企;正泰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存辉向印度总理莫迪建言 希望能参与"印度制造"

前天,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在访华行程的最后一站上海,召集了“25人中国企业家圆桌会”,南存辉、马云、王健林等企业家受邀出席,讨论如何加深印度与中国的产业经济合作。据悉,莫迪在上任之初便提出了“印度制造”的发展战略,同时也非常注重研究“中国模式”,尤其是招商引资方面的经验。

2015-06-30 16:11:03

以大带小 实现共赢——专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2013-10-27 13:43:00

南存辉:习总书记重申“三个没有变” 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苏舟)3月10日,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三个没有变”,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2016-03-10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