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大会 > 相关评论

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写在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

2015-01-15 10:48:00  来源:贵州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长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遵义会议召开至今已经80年过去了,但是历史不可忘记,坚定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贵州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宏图伟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发展的时代车轮滚滚向前,贵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但经济落后、基础薄弱、条件艰苦,在贵州,做成同样的事情,往往需要付出比其他地区多得多的努力。唯有信念坚定,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阔步向前;唯有高扬精神,才能拼搏奋进冲出发展的“洼地”。

  从井冈山到遵义会议、从长征胜利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党领导革命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经验和智慧结晶,蕴含着开辟未来的强大力量。我们隆重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就是要深入挖掘、继承和弘扬它的精神价值,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为我们今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树起信念标杆,点亮精神火把。

  大力弘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首要一条是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每个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渝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守铁心向党的精神高地,保持一心为民的精神追求,使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代代相传、血脉永续。

  贵州这片热土上,遵义会议革命传统、长征精神与攻坚克难、奋进赶超的贵州时代精神一脉相承、交相辉映,深刻地启示我们,只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什么艰难险阻都能战胜;深刻地激励我们,只要用心灵深处迸发出的巨大力量,什么样的奇迹都能创造。遵义会议80年来的实践历程证明,只要把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落实到时代发展的进程中,就能让红色基因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感召力,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为后发赶超、全面小康垒筑起坚强的精神基石。

  攻坚克难新常态,跨越赶超新长征。遵义会议的精神光芒,召唤我们用坚韧和信念催生力量,用发展与富裕塑造美丽,用传承与弘扬立起自信。在遵义会议光芒照耀下,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凝聚,全省上下的热情和干劲持续生发,我们一定能描绘出这个时代最壮丽的发展图景。

编辑:谢梦瑶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