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十佳农民”唐全合

2016-12-22 09:25:00来源:央广网

  

  唐全合

  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农民唐全合,是河南省唯一一位“全国十佳农民”。他把最近获得的荣誉证书放在农业合作社,和在场社员高兴地拉起了土地流转的话题。

  唐全合:这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咱781家流转户和托管户的。没有土地流转,我经营的这一万多亩土地,咋也种不出这么高的产量。

  唐全合建立的聚喜来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大中型农业机械33台。他流转和托管的一万多亩土地,连方成片,全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基地”内,平均亩产小麦1412斤,玉米1580斤,创全国成建制万亩小麦、玉米双高产记录,全年收入达到320万元。

  

  唐全合

  唐全合:这就叫做双赢。流转户一亩地年收租金1200块钱,又能外出打工,两头挣钱。

  在农友们的眼里,唐全合的土地流转发挥出了机械、水利、良种化;农田气象监测现代、信息化;防病、防虫、防灾一体化;耕种管理收藏专业化;绿色农业、优质高产常态化等五大优势。

  唐全合:今年秋天合作社 20多名工人,只用7天就完成了6600多亩土地的收割、秸秆还田和耕种。要是散种,三五百个农民、两个7天也干不完。

  唐全合荣获了“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十佳农民”等荣誉称号,新的一年,他为自己提出新的目标:流转和托管土地再增加2000亩,全部实现绿色、优质、高产。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3月18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全国;十佳;农民;唐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