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衣哥朱之文

2016-12-23 09:32:00来源:央广网

  

  朱之文

  大衣哥朱之文,山东省菏泽市单县郭村镇朱楼村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朴实的外表、朴素的谈吐,平时以种地为生,农闲时干点建筑零工,挣点零花钱。朱之文从小热爱唱歌,小河旁、树林里、田野中,到处都充满了他执着的歌声。 

  2011年春节刚过,当时身着破旧军大衣、头戴旧线帽的他,参加了山东广播电视台《我是大明星》的海选,凭借一首《滚滚长江东逝水》震惊四座,从此大衣哥朱之文便风靡网络,成为了大家熟知的农民歌手。

  一曲成名的朱之文被各路媒体包围着,以往宁静的小村庄比过年还要热闹。每天一大早,村民们都聚到朱之文的家中,看长枪短炮的记者采访他。朱之文性格和善、朴实热情,对待每一位来访者都像自己的朋友,每天要忙到深夜。生活突然被打乱,朱之文显得有些不适应。

  朱之文:这几天咋的忽然忙能很,好像就是快招架不住了。以前在家下地,锄草、喂羊,现在这心情都没有了,知不道咋回事了,现在光想躺下睡会觉。

  如今,朱之文的名字已传遍大江南北,但这位饱经风霜、扎根泥土的农家汉子,却依然保持着那颗乐观豁达、善良质朴的心。

  朱之文:我毫无疑问,我是菏泽单县朱楼村的人,不管走到哪一步,我不会脱离农民的本色的。

  从2012年央视春晚舞台上走下来的朱之文,对未来生活依然充满淡定从容。

  朱之文:我这个人从小到现在,我都最平和,我看再好的事我也不在乎,天大的坏事我也不在乎。

(《难忘中国之声》2012年2月5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大衣哥;朱之文;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