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婆婆嫁人的好媳妇曹伟丽

2016-12-23 09:36:00来源:央广网

  

  曹伟丽和婆婆

  河南姑娘曹伟丽刚嫁到浙江海宁市黄湾镇五丰村时,前夫家还瞒着她,怕婆婆腿残疾公公眼瞎让她这只千里之外飞来的凤凰又飞走了。谁知曹伟丽知道真相后,对丈夫说的却是这样的话:“我们应该给她养老,比别人还要孝敬她,为什么?她已经是残疾人了,把你辛辛苦苦把你养大,比正常人还要不容易。”

  曹伟丽开始与丈夫一起打工,辛苦10年,终于让公公婆婆从石头屋搬进了亮堂堂的小洋楼。然而祸不单行,一年后,公公和丈夫相继出意外离世,曹伟丽身边,只剩下瘸腿的婆婆和年少的儿子。这时,好心人劝曹伟丽改嫁,曹伟丽父母也从老家赶来苦劝女儿带上儿子回河南。没想到,曹伟丽提出:她要和婆婆一起过,给老人养老送终。

  曹伟丽: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挺过来的,就想着对我婆婆好,对我儿子好,我想我婆婆已经失去老公了,再失去儿子,然后我再不管她,她不是更可怜么。

  

  曹伟丽和婆婆

  2009年,一个勤快实诚的浙江海盐小伙踏进了这个家,和曹伟丽一起孝顺婆婆。

  曹伟丽:找对象的时候我还不想找,我婆婆说你现在是招女婿了,要主动一点。找现在的老公么,我对他说,先让我婆婆接受你,然后再谈我们之间的事情。 

  曹伟丽的丈夫在澉浦开了一家小炒店,曹伟丽有时在店里打打下手,有时就背着婆婆出门去散心。

  曹伟丽:我总是这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只要一家团团圆圆么,身体健康,我跟她说过了,只要有我一口饭吃,你不会跟着我吃稀饭的,反正有我一口饭吃肯定会有你。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10月29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婆婆;媳妇;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