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麦田义工孙斌

2016-12-25 10:48:00来源:央广网

  

  孙斌

  孙斌是江苏省扬中市民间助学组织麦田计划团队的召集人,2015年,他们资助的湖南湘西州古丈县古阳中学麦苗四班的孩子们初中毕业了,孙斌和麦友们再次走进大山深处,为新的麦苗班寻找“小麦苗”。

  孙斌:一周的时间,一共走访了近百户村民。我们一共有35个麦友,分8个小分队,一路上遇到了暴雨山洪、山体滑坡……

  作为扬中麦田计划召集人,孙斌所在的小分队寻访的是湘西古丈县最偏远的一个村。他和麦友们认真整理着寻访中每个孩子的资料。

  孙斌:我们每年是资助50名成绩优异的孩子,这些孩子现在是上六年级,审核通过的话,到了麦苗班,他们所有的学习生活费用,由我们麦田来给。对于这些贫困家庭来说,孩子就是希望。

  

  孙斌

  扬中麦田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西部助学,湖南湘西州古丈县古阳中学麦苗四班是他们资助的第一个麦苗班。除了通过走访、义卖、暴走、夜跑等形式募集爱心款,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初中学业外,爱心队伍也在活动中不断地扩大,2015年4月,扬中麦田义工服务社正式成立。孙斌告诉记者,9月份开学的新麦苗班就是一位企业界的麦友独立资助的。

  孙斌:看着孩子的成长,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深受鼓舞。我们会给予古丈的孩子更多的支持,与他们长久结对下去。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9月11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麦田;义工;助学;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