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撒播一路爱心的最美女警胡朝霞

2016-12-25 11:40:00来源:央广网

  

  工作中的胡朝霞

  胡朝霞是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从警近30年,她专注本职工作,默默奉献。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胡朝霞主动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设置为24小时紧急预约热线。

  胡朝霞:我想我们出入境不是倡导服务是没有止境的嘛,我觉得我为出入境窗口这些无止境的服务 ,我奉献一点我的手机号码 我的个人时间,是很应该的,我也很幸福的快乐的。

  在胡朝霞带动下,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通了网络、电话、微博等多项预约服务,“无午休窗口”、“绿色通道”的建立,极大地方便了上班族群众。

  

  胡朝霞到贵州资助学童

  在单位,胡朝霞是行业标兵,在养女眼里,她是一路播撒爱心的警察妈妈。20年来,胡朝霞和养女一起结对帮扶了贵州贫困山区的75名小学生。

  胡朝霞:想说老妈谢谢你这么多年一直这样关心我,我会捐更多的钱给更多的小朋友,让他们像我一样再去帮助和更多的人。

  

  胡朝霞在贵州偏远山区小学

  因为热衷公益爱心事业,胡朝霞先后荣获“感动港城振奋北仑”十大新闻人物、宁波市“最美警察”、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数十项荣誉。2015年年初,她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干部”。

  胡朝霞:我觉得一名基层干部应该做到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10月29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撒播;爱心;警察;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