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义务赡养老人的“煤老板”丁玉龙

2016-12-25 15:58:00来源:央广网

  

  丁玉龙

  57岁的丁玉龙是河北省承德县郝季沟村养老院的院长。在这个由他个人出资建设的养老院里,村里 51名老人免费吃住,安享晚年。

  丁玉龙出生在大山深处的郝季沟村,8岁时随父母到黑龙江,成年后他当过煤矿工人、卖过冰棍,开过副食店,40岁成了 “煤老板”。2009年回家乡探亲,他萌发了建养老院的想法。

  丁玉龙:老人都挺困难。孩子们在外打工,下地干活,步履蹒跚的回来还得烧火做饭吃。我要是能给这些人遮遮风避避雨,这是人生莫大的一种幸福。

  丁玉龙带着妻子,放弃日进斗金的煤矿生意,回到家乡,投资550多万元建起了养老院,专供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住。

  

  丁玉龙

  丁玉龙:开始,村民就不太理解,说,你盖这么好的房子,能给老人住啊,这不是宾馆嘛。

  丁玉龙建的养老院,有健身器材、休闲长椅,三层小楼内有图书馆、卫生室,房间里有厕所、热水器、电视机,饮食起居有专人照顾,丁玉龙说他的愿望就是要让农村老人享受和城里老人一样舒适、幸福的生活。

  丁玉龙:钱从社会来,咱还的回归社会,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就希望我这疙瘩的老人都能活百岁,这是我最大的幸福。

(《难忘中国之声》2013年1月19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义务;赡养;老人;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