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农家妇女代琼兰

2016-12-25 16:06:00来源:央广网

  

  代琼兰陪老人聊天

  性格开朗的代琼兰,是云南省昆明西山区团结镇永靖居委会的一位普通农家妇女,她自筹资金200多万在当地建起一所老年公寓,先后收养了30多位孤寡残疾老人,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吃住。

  老年公寓的孤寡残疾的老人们,吃过早饭就会在公寓附近转转,晒晒太阳。在这吃穿不用愁的日子,令老人们生活幸福怡然。

  老人:好的嘛,我要没她,早没有了,是好人!反正就是吃得饱、穿得暖,出来坐着说说笑笑,开心、绝对是幸福的。

  

  代琼兰照顾老人

  老人们的开心,对代琼兰来说就是最大的回报。代琼兰从20岁起就开始接济、照顾村里的一位孤寡老人,近30年的时间,她对老人像对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

  代琼兰:“他拉着我的手说,孤寡老人能有你这样一个好女儿,就是现在死,我也瞑目了。”

  后来老人去世了,代琼兰很难过,她想村里还有不少像这位老人一样的孤寡老人需要照顾。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代在村里租地建起了喜福乐老年公寓。

  代琼兰:一天忙忙碌碌的,温饱还是没问题。尽我们一家的力,能做到多少就尽量做。逢年过节就在这里搞文艺给这些老人看。他们啊开心。那个时候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难忘中国之声》2012年3月31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农家;父女;代琼兰;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