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央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 幅度不得低于5%

2017-03-05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今年赤字率拟按3%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55万亿元,地方财政赤字8300亿元。安排地方专项债券8000亿元,继续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

  报告明确,今年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财政预算安排要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加大力度补短板、惠民生。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中央部门要带头,一律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减税降费,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中央;支出;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