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要树立国货形象 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

2017-03-14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今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兼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就“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我国产品质量总体上是在提升的,但是也存在对高端的需求不足,还有消费信心不足的问题,所以出现一些海外抢购。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这一行动如何具体开展和部署?
  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支树平表示,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主要有以下的考虑和安排。
  首先,把中央关于质量发展的大政方针贯彻好。他特别强调,希望大家都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抓质量提升,把质量提升行动开展起来,成为全国的统一行动。
  第二,要把党和国家关于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落实好。近些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而且将“质量强国”写入“十三五”规划,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还明确要求,要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这些举措都非常好,如果把这些举措落实下来,我国的质量水平肯定会提升的。
  三是抓全面质量管理。质量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要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消费者欢迎,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把老百姓质量获得感搞得满满的,把我们国货形象树得高高的。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质量提升;全国;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