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可柱:现行航空法规与当前通用航空快速发展形势不适应

2017-03-11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11日)中午13点,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做客中央台,解读空防管理及空军装备新动向。

  庄可柱司令员介绍指出,现行涉及到航空器管理的法律法规主要有《民用航空法》、《飞行基本规则》、《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民用航空器适航管理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通用航空管理的意见》等。这些法律法规对包括“低慢小”航空器在内的民航航空器的适航管理、从事航空活动作了明确规定。

  从实际情况看,现行的航空法规与当前通用航空快速发展的形势不相适应。一是缺少国家空防安全对通用航空发展的严格规范,致使部分从业单位和个人误认为“低空开放”就是“低空放开”,想怎么飞就怎么飞。二是现有规定中管理职责不清、监管机制不健全、执行主体不明确。三是对违规飞行处罚标准低、力度轻,对违法行为不能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庄可柱;航空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