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十大新闻候选】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以冲突升级

2017-12-25 14:56:00来源:央广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连续数日爆发冲突,在其他一些国家也引发抗议示威。巴勒斯坦、约旦、埃及等中东地区国家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表示,美方此举可能引发“危险后果”。伊斯兰合作组织随后举行特别首脑会议后发表公报,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联合国大会21日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编辑: 郅怡婧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以冲突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