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受“弃猪救人”党员的党性光辉

2017-07-04 12:16:00来源:长江网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湖北一村民弃200多头猪营救8人后被村支部批准其火线入党。今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回应称,目前,红安县委已批准该村民李志权成为预备党员。(7月8日 法制晚报)

  灾难面前,生命显得是那么脆弱,紧急时刻,舍己为人的精神永放光芒。近期,湖北省不少地区遭受到了洪涝灾害,但灾难无情,人有情。据报道,湖北一村民李志权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因为洪灾,猪圈里200多头猪被淹,面临巨额财产的损失,他反而先去营救8位村民,后来被村支部批准火线入党。那么,如何感受“弃猪救人”的党性光辉?

  从李志权选择救人的那一刻起,他就具备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很好地表达了李志权的所作所为。70多万元的财产损失,对于普通村民来说是多么大的一笔财产,即便救了村民也挽救不回损失,但李志权没有考虑这些,他所想的只有“救人”二字,李志权与“艄公党员”一样,都是人民群众心中的好党员。

  人民需要这样的党员,我党需要这样的党员。李志权被火线入党,他的故事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学习他舍己救人的精神,学习他以人为本的理念。此次洪灾,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或许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并不显眼,但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却让人记忆深刻,更让人颇为感动。

  此外,积极将李志权火线入党,相关部门的做法可圈可点。面对李志权这样的群众,在其自愿的基础上,让其成为我党的一份子也是补充我党“营养”的良好举措。截止到目前,我国有八千多名共产党员,虽说绝大部分党员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但也有个别党员托了组织的后腿,也因为个别党员的不合格,导致群众的不满,而积极将李志权入党,在壮大我党队伍的同时,也有利于密切党群关系。可见,入党也是一种双向选择,能实现共赢,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人民群众。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弃猪救人;党性光辉;李志权

感受“弃猪救人”党员的党性光辉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湖北一村民弃200多头猪营救8人后被村支部批准其火线入党。今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回应称,目前,红安县委已批准该村民李志权成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