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罗官章

2017-07-04 11:59:00来源:湖北日报

  罗官章,男,土家族,中共党员,1937年7月出生,1997年退休,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退休后的罗官章放弃安享晚年的舒适生活,以帮助农民脱贫为己任,扎根海拔1700多米、全县最穷的乡镇、号称“宜昌西藏”的牛庄乡,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地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在帮农民锯菌材时,他左手两根手指被锯掉造成残疾但无怨无悔。中共中央授予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他“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罗官章;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罗官章

退休后的罗官章放弃安享晚年的舒适生活,以帮助农民脱贫为己任,扎根海拔1700多米、全县最穷的乡镇、号称“宜昌西藏”的牛庄乡,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地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