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辅导员”曲建武教授来兰讲述:爱是教育的灵魂

2017-12-28 21:10: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5月18日电(呼双鹏)曾经以“世界上参观大学最多的人”,而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者,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5月18日,应邀来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师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爱是教育的灵魂》和《大学、大学生、人生》。

  当日,曲建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从教育的本质、意义谈起,阐述了除了教授专业知识,高校教师也应当陪伴学生成长的观点。在对学生讲座时,曲教授循循善诱,引导大学生爱国、立身、立业,给高职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部主任李小玲介绍,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这次邀请曲建武教授,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全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系统性、有效性,提高该院全方位育人的工作实效的举措之一。

  曲建武教授曾任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2013年,怀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辞去领导职务,回归高校教学。近年以来,他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撰写思想政治教育类专著十余部。其中,《识读大学:一个老辅导员的心声》,获“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三十周年优秀成果评选”著作类一等奖;先后获评“全国师德楷模”、“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

编辑: 吴海波

“老辅导员”曲建武教授来兰讲述:爱是教育的灵魂

曾经以“世界上参观大学最多的人”,而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者,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5月18日,应邀来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师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