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廖俊波,争做好公仆

2017-04-13 18:52:00来源:中国网

  3月18日傍晚,曾经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受到中央领导会见和表彰的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3月19日人民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49岁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就这样无情地带走了。斯人已去,精神永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习廖俊波同志,争做人民好公仆。

  争做“勤政为民”的好公仆。政和,原是福建为数不多的贫困县。2011年6月,廖俊波走马上任县委书记,主动带头,扑下身去,为了工作,常常夜以继日;为了发展,常常废寝忘食;为了政和百姓,常与群众促膝长谈,共商发展大计……天道酬勤,不久,政和便“政通人和,百废俱兴”,2012年经济发展指数提升35位,2013年经济发展进入福建十佳。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学习,勤政为民,主动作为,勤于作为,做到为官有为,而且大有作为,造福一方百姓。

  争做“勇于担当”的好公仆。政和地处山区,发展长期滞后。上任伊始,廖俊波敢于担当,肩负重任,砥砺前行,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集思广益,绘就发展蓝图;披挂上阵,大力提升传统产业,催生新兴产业,发展电商产业。大刀阔斧,率先推行项目并审联批制度,分类推进精准扶贫,开展小额扶贫贷款试点……短短4年,政和山乡巨变,人民安居乐业。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学习,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敢于创新,深化改革,发展一方经济。

  争做“清正廉明”的好公仆。“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廖俊波始终廉洁自律、敬畏权力、忠诚事业,肝胆干事,干净做人,谨慎用权,经常教育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感染大家。4年来,政和县既在经济发展上脱了贫,还在政治生态上“解了困”,该县无一例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学习,做到清正廉明,崇尚官德、纯洁党性、恪守清廉,自觉抵挡诱惑、斩断贪欲、拒绝腐蚀,留下清白在人间,弘扬一方正气。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廖俊波虽死犹生。党员干部都要见贤思齐,学习其先进事迹,学习其崇高品质,争做人民好公仆,以“勤政为民”换取“政通人和”,以“勇于担当”换取“安居乐业”,以“清正廉明”换取“风清气正”,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无限的人生价值,绽放无穷的人性光辉。(张三保)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廖俊波,公仆,学习,勤政为民,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