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历史上的今天】7月14日

2017-07-19 15:15: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2年7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9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中,被称为“神奇小子”的蒙古族选手阿拉木斯,是我国柔道项目入选伦敦奥运会的唯一一位男运动员。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备战伦敦奥运会和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暨2012年上半年自治区体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对我区入选伦敦奥运会的王浩等9名运动员进行了表彰,并奖励每名选手5万元。

  吴树根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

  伦敦奥运会7月28日拉开大幕,我区运动员王浩、李珍珠、刘相蓉、阿拉木斯、吴树根、孟繁龙、王爱忱、于腊梅和高丽华出战20公里竞走、女子3000米障碍、女子铅球、男子拳击81公斤级、帆船RS:X级、女子皮划艇和女子曲棍球的比赛。

  李珍珠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

  7月20日,内蒙古奥运军团再报喜讯:经世界现代五项联合会排名认定,内蒙古现代五项运动员张晔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将代表中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会。至此,内蒙古将有10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届。(王占义 毛丫)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奥运会;内蒙古日报;运动员;女子铅球;女子曲棍球

【内蒙古历史上的今天】7月14日

2012年7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9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7月28日拉开大幕,我区运动员王浩、李珍珠、刘相蓉、阿拉木斯、吴树根、孟繁龙、王爱忱、于腊梅和高丽华出战20公里竞走、女子3000米障碍、女子铅球、男子拳击81公斤级、帆船RS:X级、女子皮划艇和女子曲棍球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