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听内蒙古】创新与工匠精神助推乳业品牌升级

2017-07-20 07:05:00来源:内蒙古广播电台
  
  内蒙古台消息(记者冯晓璐)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采访活动18日走进蒙牛集团,参观牛奶生产线,近距离感受蒙牛品质建设及食品安全管理。

  整齐的厂房,洁净的环境,高高的塔罐,密密的管道……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走进蒙牛智能化工厂,对蒙牛产品从生产环节到销售环节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和认识,也对蒙牛这个品牌有了新的认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牛文:我觉得科技的力量真是太强大了,蒙牛发展的非常好。

  近几年,蒙牛不断创新,以信息化、数据化手段加强全链条质量监管,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参观过程中,蒙牛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产品种类、奶源的收集、生产加工、产品罐装、包装储藏以及蒙牛集团的企业文化等,国际化、科技化的生产流程,让媒体同仁们非常震撼。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苏苏:165个工人分三班制完成这么大一个车间的操作,非常的震撼,同时我感受到买蒙牛的产品绝对没错,放心。

  安徽广播电视台城市之声记者庄媛:今天听了工作人员介绍发现每一滴牛奶从从牛身上挤出来到喝到嘴里面,整个过程都有无数道严密的程序生产出来,以后喝牛奶会更加放心。

  在蒙牛,对品质的严苛把控还体现在对标准的极致追求、过程精细化管理和人员的素质保障上。近年来,蒙牛积极开展国际对标,从奶源到终端,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要求企业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对标国际标准,走在世界前沿建立了接轨国际、覆盖端到端的全面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标准,遵守并严于国家标准,其中22条标准高于国家标准。

  在蒙牛看来,对品质的积极践行,更是对消费者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个蒙牛人身上,都担负着为国民营养健康出一份力的责任,这份责任让每个人都立志成为 “牛奶工匠”。

  蒙牛集团安全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宋晓东:我们是通过全材料、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的保证,去保障我们的每一滴奶都是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的产品。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倾听内蒙古;创新;工匠精神;品牌升级

【倾听内蒙古】创新与工匠精神助推乳业品牌升级

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采访活动今天走进蒙牛集团,参观牛奶生产线,近距离感受蒙牛品质建设及食品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