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说|李昌勤:老“铁路人”见证“高铁速度”

2017-10-18 16:45:00来源: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李昌勤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徐鹏)作为一名老“铁路人”,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李昌勤代表见证了我国铁路发展的巨大变化。就安徽来说,一个以合肥为中心、以高速铁路为骨架、以普通铁路为基础的现代化铁路网正在加快形成。

  “驰骋在江淮大地上的高铁,大大减少了旅客出行时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李昌勤说,几年以来,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国际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他介绍,几年前合肥铁路枢纽日发送旅客有6万人次,现在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11万人次。

  如今合肥利用高铁密切与全国重要城市的联系,形成1小时到南京、黄山;2小时到上海、无锡、武汉;3小时到杭州、苏州、济南;4小时到北京、长沙、南昌、福州、郑州,有力推进着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进程,对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十九大代表李昌勤

  李昌勤告诉央广网记者,除了“高铁速度”举世瞩目外,这些年他们还对客运服务进行不断探索,在订票、进站取票、便民服务、乘车环境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改善。作为一名老“铁路人”,李昌勤身感“非常自豪”;而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李昌勤则坦言“肩上的担子更沉,责任更重了”。

  李昌勤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国高铁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他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好大会精神,踏踏实实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工作和奉献,不辜负党代表的身份,对得起这份荣誉。

  “能再次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只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对得起党代表的光环,不辜负党员、群众和组织的重托。”他表示,“未来要把党代表的职责带到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忘我的工作精神为党的事业添彩争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

十九大代表说|李昌勤:老“铁路人”见证“高铁速度”

作为一名老“铁路人”,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李昌勤见证了我国铁路发展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