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梁振英:香港发展要做到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

2017-06-19 22:09:00来源:央广网

  “香港在谋划未来发展的时候,必须考虑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香港6月20日消息(记者 龙明洁)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20年以来,香港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在全国高速发展的情况下,香港的功能和作用也在不断改变,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梁振英说,长期以来,香港发挥“一国之利、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作为“超级联系人”,在贸易资金流动等方面联系国内外。现在,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中,香港作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也会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做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

  梁振英指出,“国家所需”不同的时期不一样,“香港所长”不同时期也不一样。“香港的特点是我们有的贡献给国家,我们没有的到外面去找。我们不断调整香港的功能,使得香港在国家发展的不同时期贡献我们的力量。”

  梁振英同时表示,对未来香港社会经济发展非常乐观。梁振英说,香港与整个大湾区内地城市之间互补性非常好,“如果说过去30年内地改革开放是一个翅膀的话,现在香港有了另一个翅膀,就是大湾区。”另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香港作为我国主要的国际化城市,可以与内地企业“并船出海”,也可以引进外来的企业通过香港到内地去。香港要把握好“一带一路”“大湾区”这两个重大机遇,“我对香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非常乐观,充满信心。”梁振英说。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香港;回归;梁振英

梁振英

“香港在谋划未来发展的时候,必须考虑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