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香港是充满希望的

2017-06-23 14:28:00来源:央广网

  “香港有祖国的后盾,祖国支持香港经济的发展,香港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应该跟内地进一步融合,一国之下更多地发挥两制的优势。”

  ——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

  央广网香港6月23日消息(记者 龙明洁)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在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秀恒说,香港有祖国的后盾,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应该跟内地进一步融合,一国之下更多地发挥两制的优势。

  李秀恒说,因为生意关系,他经常跟海外客户接触,当今世界面临很多危机和挑战,几大经济体如欧洲、日本、美国都面临着各自的问题。反观香港,背靠祖国内地,“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建设规划充满活力,未来的发展是充满希望的。

  李秀恒进一步举例说,很多人把香港和新加坡比较,但是我们比新加坡好得多,因为新加坡周边不都是他的友人,有一些跟他们有矛盾。而香港不一样,我们有祖国的后盾,祖国支持香港的发展,香港在祖国发展中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也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香港如何跟内地进一步融合,在一国之下如何发挥“两制”的功能,非常重要。

  李秀恒特别指出,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中国经济将由改革开放时期的“世界加工厂”进一步提升为“世界经济枢纽”,香港是“一带一路”发展快车上的VIP,应抓紧“一带一路”机遇,用市场的方法让“一带一路”发展更具成效,扩大“超级联系人”角色的发挥空间。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香港;回归;经济;发展

李秀恒

“香港有祖国的后盾,祖国支持香港经济的发展,香港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应该跟内地进一步融合,一国之下更多地发挥两制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