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香港回归后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

2017-06-23 14:34:00来源:央广网

  “香港回归以后,在‘一国两制’原则的指引下,香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改进和改善,无论是金融实力还是软硬件环境,都非常适合企业特别是国际化企业在香港设立机构。”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

  央广网香港6月23日消息(记者龙明洁)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香港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招商局集团在香港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对香港经济发展的期许。李建红说,“香港回归以后,在‘一国两制’原则的指引下,香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改进和改善,舞台更加广阔。”

  李建红表示,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市场化、法治化程度都很高。世界很多知名企业在香港设立了亚太总部,招商局在香港与世界知名企业在同一平台上,直接参与了全球化竞争,充分利用香港的人才、资金、体制和机制等优势,得到了长足发展。香港回归以来,在“一国两制”稳步推进以及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和内地的经贸交流更加深入,香港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金融及其他软硬环境非常适合国际化企业发展业务。

  招商局创办于1872年,是最早的民族工商企业。1873年,招商局在香港设立分局,成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经过145年发展,招商局兼具实业经营、金融服务和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主要业务集中于综合交通、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三大核心产业。李建红说,招商局始终不忘用各种形式回馈香港这片热土,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香港广泛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在关注香港民生、关怀青少年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谈到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时,李建红说,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招商局集团始终致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步伐,海外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海外布局不断优化。香港在专业化服务方面具备国际优势,可以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并有条件成为“一带一路”所需的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参与者。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香港;招商;经济;发展

李建红

“香港回归以后,在‘一国两制’原则的指引下,香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改进和改善,无论是金融实力还是软硬件环境,都非常适合企业特别是国际化企业在香港设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