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2017-05-14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将发展同所有“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友好合作;将推动已达成协议的务实合作项目早日启动、早见成效;将加大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为3000亿元人民币;将积极同参与国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建设“一带一路”自由贸易网络,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同各国加强创新合作,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帮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建设更多民生项目;将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续联络机制,打造人文合作新平台。

编辑:姜萍
关键词:习近平;中国;动力;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