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凉山彝族自治州西南部,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原苹果种植基地。这里平均海拔2300-3000米,毗邻美丽的泸沽湖,一座接着一座的大山,一眼望不到尽头,被当地人称为“离太阳很近,离城市很远”。

又是一年苹果成熟季,果农们正抢抓时间,采摘、分拣、打包,家家户户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胡秀洪就是盐源县的一名果农,在这个地方种了30多年的苹果。他本着良心,坚持生态种植,只施农家肥,坚持不打蜡,保证苹果的品质和口感。今年胡秀洪家的果园也喜获丰收,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品尝到新鲜脆甜的“盐源苹果”。

“丑苹果”是大家对盐源苹果的爱称,甚至是“偏爱”。它的甜,都源于天然的养分,也是大自然对它的“偏爱”。盐源县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让“丑苹果”甜度激增,尤其在高山霜降后,会形成晶莹剔透的冰糖心,一口咬下,清脆甘甜。

△胡秀洪采摘苹果(受访者供图)

别看盐源苹果“丑”,但却已成为盐源的支柱产业。新农人胡秀洪种植苹果卖苹果致富,而当地还有一部分人,靠给胡秀洪这样的果农采摘苹果、包装苹果、运输苹果而增收,盐源苹果真真正正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想要品尝当季正宗的“盐源苹果”,快快参与《云遇中国 遇见盐源苹果》助农活动吧!11月27日之前,央广网助农馆“盐源苹果”7斤装惠农价39元起,限时优惠,先到先得。让我们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新农人共同分享红彤彤的丰收喜悦!

云遇中国

一起品尝盐源苹果吧!

方式1:

上京东搜索“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

方式2:

关注央广网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盐源苹果”

方式3: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