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信息称,“春节来三星堆的人太多了……游客挤着挤着就打起来了,把铜跪人像都打翻了,建议想慢慢看的可以选择平时错峰来”。在配图中,能看到本应该立在文物展示柜中间的青铜人像,却翻倒在展示台与玻璃罩中间。

根据图片中的形状可以看出是一个跪坐青铜人像。

记者随即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三星堆博物馆工作人员,证实25日现场确有两名游客在展厅内发生争执,随即被公安带走,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事情发生时,博物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文物,好在那件青铜人像并未有任何损坏。1月25日晚,当地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因争执发生推搡导致事件发生,文物完好无损,已对游客进行批评教育。目前,相关事件已处理完毕。

来源:央广网综合红星新闻、都市快报、环球新闻

本期编辑:吴双

编辑:杨晓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