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很多人都要踏上返程之路啦

开车回家前

一定先看这些视频!

驾车开长途 关注身体情况

交警提醒,长途行驶精神长时间高度集中,体力消耗很大,稍感身体不适都可能会影响驾驶安全,因此长途驾驶前,驾驶人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保证充足的休息,以确保行驶安全。

安全出行 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眼下正是春节假期返程的自驾出行小高峰,高速路上车流量增加,出行安全可千万不能忽视。这两天,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些小车后排乘客往往容易忽视车辆安全带。

温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 王凌子:车辆在高速行驶当中,一旦车辆发生碰撞 侧滑或者是翻车的情况,没有系安全带的乘客极易(被)甩出车外,或者在车里面造成二次碰撞,加大对自己的伤害。我们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在上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要使用安全带。

占用应急车道还强行变道?

俗话说“欲速则不达”,有的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为了抢一点时间,在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甚至强行变道,这都属于违法行为,会给自身和他人行车安全带来安全风险。

高速交警 王奕超:应急车道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救援车辆执行任务时通行的专用车道,任何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特别是遇到前方拥堵或车流量大的时候,切勿占道超车,以免酿成事故,追悔莫及。

儿童乘车安全莫忽视

春节期间,自驾出行、走亲访友的人员增多,在出行途中,有的家长容易疏忽车上儿童的乘车安全,存在隐患。

高速交警表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行游玩增多,驾驶人可千万不能忽视车上孩子的乘车安全,更不能和杂乱的行李堆放在一起,否则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车内人员极易被翻滚的行李砸伤。

温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 王凌子:提醒大家,带儿童出行,第一,要使用安全带把儿童固定在座椅上;第二,当儿童小于12岁,建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第三,家长要在后排做好陪护。

返程路上 谨慎驾驶

一定注意安全!

来源:央广网综合央视新闻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